下週全民快篩陽=確診!陳時中曝快篩到貨進度:平均每人可篩10幾次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快篩實名制庫存越剩越多,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昨日有超過85%藥局沒賣完,完售率最高的新竹市也剩下4成多。但隨著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上路,快篩需求勢必增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月會到貨1.7億劑,下個月底將到貨3.4億劑,「平均每個人可以篩10幾次」,有需求的民眾一定用得到。

快篩實名制鋪貨方式調整,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截至中午剩餘數量,完售家數剩下240家,今日可販售達69萬人份。截至昨晚11點完售藥局只有14.3%,以各縣市來分,昨日完售率最高的為新竹市,完售率達59.5%,但仍有4成沒賣完。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下週起全民適用」,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將轉型作為醫師診斷、給藥地點,屆時若有症狀但快篩陰性者,不用到醫院掛號就可到篩檢站做PCR確認,快篩陽性者也可在此判定領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指揮中心統計,北北基桃原本有84處篩檢站,每天可做4萬5000件PCR,桃園新設3點可再提供1500件量能,增加篩檢量21%。新設的9大篩檢站中,以自由廣場利用率最高,之後PCR需求減少後,將轉型作為判定、領藥據點。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快篩不需要天天篩,只有相關接觸風險或有症狀再篩檢,才比較符合需要。而原定下周上路的快篩實名制,也因貨量盤點與衝高第一輪覆蓋率為由,暫延到6月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