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疫情處於高原期」 推估最快7月底降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仍未趨緩,有醫師推估疫情高峰可能會延後到5月底,然後在6月底下降。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目前疫情是高原。」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之前有做過高中低推估,以目前而言,疫情高峰應該還是在10萬左右比較有可能,推估要到7月底疫情才有可能會更低。

▲▼指揮中心5/8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全台高峰在5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他認為,現在其實不用參考國外來推估高峰了,以新北為模型就可以了,以此類推,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這樣的預估,他已經講過好多次,他是最早倡議「高峰發生在5月中下旬」的人。

對此,莊人祥表示,未來高峰當然都有很多估計,大概有做高推估、中推估和低推估,當時推估5月底可能10萬,6月底有可能16萬,但以目前而言,當然10萬左右是比較有可能的,至於整體疫情是否會在6月底下降,大概要到7月底才會更低,但未來還有可能會起起伏伏。

至於疫情是否會在6月底降溫,莊人祥說,事實上要到7月底才有可能會更低,6月底不太可能,但未來還有可能會起起伏伏,當然也要看未來有沒有新的變異株進到國內,但大流行過後,可休息一兩個月以上,再看後續變異株情況,可看每個國家流行一波再一波,這部分還要再觀察染疫人數,還有未來有沒有新世代疫苗。

另外,疫情目前並未達到當時指揮中心推估的高峰,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因為昨天是星期六,所以數字還要再看看,「不過高原是真的啦!會不會有高峰要再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