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死亡率爆6倍!陳時中:打滿3劑可降83%重症死亡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無論是本土疫情爆發前或後,指揮中心及醫師專家們多次疾呼一定要施打新冠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率。而近期的中重症人數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再次呼籲,接種疫苗仍是最重要的事情,且以國內資料來看,未打過疫苗者的死亡率,相較於施打三劑者增加了6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9)日新增59例死亡個案,再創歷史新高。個案多為高齡長者,僅有1人無慢性病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個案僅有5人落在50多歲、1人30多歲。30多歲男有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但仍接種過2劑疫苗,因接觸確診者採檢確診,2日後仍因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陳時中提醒,施打疫苗仍然是一件最重要事情,國內資料來計算,未打疫苗者的死亡率比打過三劑疫苗者,增加6倍。換言之,施打追加劑後,相較未施打的人,染疫可降83%死亡率。因此也再次呼籲,沒打疫苗的請儘速施打,這是疫情下最重要一件事,不見得會讓自己不染疫,但可讓重症死亡可能性再降低。

▲▼疫苗與染疫死亡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與染疫死亡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