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遠距教學到暑假」桃園授權各校評估 國小5/25開始接種BNT

▲▼0518桃園疫情記者會 。(圖/翻攝桃園事YT)

▲0518桃園疫情記者會 。(圖/翻攝桃園事YT)

記者沈繼昌、蔡怡萍/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今(18)日全國新增本土確診85310例,其中桃園新增9658例,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雖然較昨天略為下降,但全國新增超過8萬例,顯示疫情仍然升溫中,而桃園市目前累計也已超過14萬人確診,以新制7+7方案居家隔離者1萬8631人、居家照護者12萬713人,40%的人已完成線上諮詢看診。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三合一採檢站有9處,昨天6歲以下孩童、65歲以上長者,透過綠色通道直接採檢、看診、領藥者有1696人,而另也有5間醫院設有三合一綠色通道,可以降低醫院篩檢站與急診室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防疫部分,目前累計1萬3904位師生確診,目前按照新制隔離7+7方案有7120人,自主防疫在家3天的有1萬5697人,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約有2萬3千個老師與學生採取居隔自主防疫3天,占全市國中小、高中共30萬人不到10%。

但有關家長與學生最關心的實體或線上教學部分,鄭文燦表示為考慮各學校在教學方面的安排,在本周5/21、22國中會考結束後、距離暑假還有6個禮拜的期間,將由教育局、各學校防疫專責小組評估,是否全年級或全校採遠距教學,他強調由於各學校有地域、城鄉等差別,對線上教學也有不同需求,且確診人數也不一,於是授權給各學校有一個彈性,教育局將調查各學校情況後再做政策性宣布,現在要請各學校防疫專責小組對於是否遠距教學做妥當安排,依照全年級、全校、學校規模、城鄉、確診人數等差距,最後由教育局來說明處理原則。

另外有關國小莫德納疫苗仍在接種中,BNT也已到位,5/25起國小的BNT、國高中的BNT第3劑也要開始接種,兒童BNT主要是針對5到11歲,滿12歲的話有不同的疫苗型態,並可以用專案施打的方式,目前以到校施打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