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憶去年親自出手搶國際疫苗 自嘲「人生很少跑三點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回顧去年(2021年)5月份疫情嚴峻時刻,國際間都在搶購疫苗,而台灣在國際友人的協助下,一步步獲取疫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受訪時回憶,總統蔡英文自己都說她人生很少跑三點半的,當時她親自打了很多越洋電話。

張惇涵18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說,一些黨內幕僚應該都有聽說過,蔡英文常常講說,去年5月份,她人生很少跑三點半的。他說,去年那時候國際都在搶疫苗,很高興國際朋友願意幫助台灣,而蔡英文也親自出馬打了很多越洋電話。

張惇涵表示,後來陸續看到滿好的結果,蔡英文說自己人生很少跑三點半,上一次大概是剛接黨主席的時候(指募款)。

對於民進黨政府被批評說好的超前部署,但疫苗沒有、快篩也沒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說,醫療物資全球都在搶的,公務人員在沒有疫情的時候,買個一億劑放在那裡,也會有行政壓力在的。

林鶴明說,不能說沒有在處理,超前部署的概念在應急的時候當然很好,但是疫苗買多了又過期,那這是超前部署,還是浪費掉?

林鶴明強調,快篩劑來台灣不是買伴手禮,有飛機、貨運量等限制,但是經過一兩週時間,現在超商是買得到的,有處理到問題,解決需求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