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快篩那一週蔡英文在忙什麼? 他整晚被超過10通電話狂Call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這波本土疫情、快篩試劑的各種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接受網路節目《yahoo TV》訪問時透露,光是快篩試劑的問題,一個晚上自己就接了蔡英文超過10通電話,追問方案進度、每劑價格、數量。

對於近來快篩試劑的紛擾,張惇涵表示,上上禮拜三中常會,蔡英文聽到各種意見之後,那天晚上自己接了總統超過10通電話,想知道討論得如何,方案如何,每一劑的價格多少,數量有多少,可不可以再擠出多一點等等。

張惇涵說,上禮拜一8大通路鋪貨,蔡英文也一直追問一天鋪貨狀況,北北基桃等地,她也問說可不可以協調一下再多一點。

「(總統)打來10通,這是我的日常。」張惇涵舉例,蔡英文早上打來問鋪貨狀況怎麼樣,民眾有沒有排隊,中午打來問說賣了多少,過了中午高峰後,問說貨量還夠不夠,到了晚上問下班時,交通路程中會不會有人買,晚上再繼續問夠不夠,「一整天大概都是這樣在盯進度」。

張惇涵說,蔡英文有很多事情很繁忙,現在這個時間點要處理的不是只有國內疫情,還有關注烏克蘭、俄羅斯的戰情,對於區域和平穩定的影響;在討論過程中,有些指令也許很急促,但幕僚責任就是趕快跟相關單位討論。

張惇涵表示,快篩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執行單位會面臨一些問題,上上禮拜三的晚上,行政部門就有一定方案,要找物流業者、超商業者、通路、快篩業者來討論協調;他說,總統就會追問,那一週的禮拜五(方案)可不可以上路?但是問題在於,物流業者週末沒有工作,所以現實上必須要到下週一,總統還是每天問,過程中跟幕僚勢必會有一些爭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