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家長注意!5到11歲接種BNT疫苗 最快下週三開打

▲台中兒童疫苗今開打,3校僅33人接種。(圖/市府提供)

▲BNT兒童疫苗最快25日起開打,圖為之前台中施打兒童疫苗。(圖/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批採購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77.76萬劑昨(16日)上午到貨,因應即將開打,教育部今(17日)也正式發函給各縣市與各級學校,從下週三(25日)逐序開打,而且以5到11歲的兒童優先,之後再依量能安排給12至17歲青少年,教育部也檢送疫苗接種意願書,並提醒學生接種後若有不良反應可請3天防疫假,並要導師注意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

今年第一批輝瑞BNT兒童疫苗77.76萬劑昨到貨,隨後進行相關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給5到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該批效期至今年9月30日,但卻也傳出不少家長針對莫德納疫苗抽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6輝瑞兒童疫苗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輝瑞兒童疫苗昨天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面對外界關心BNT兒童疫苗何時開打,教育部國教署在今天正式發函給各縣市政府與各級學校,並檢附家長同意疫苗施打意願書等相關文件,但年齡範圍為5到17歲,預計5日25日起開始施打。

▲▼接種意願書。(圖/教育部提供)

▲接種意願書。(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在函文中出,請地方政府與轄區衛生所從5月25日起,逐序推動疫苗接種,建議以5至11歲為優先推動,其後再依量能安排12至17歲青少年追加劑接種,而5至11歲兒童接種BNT疫苗作為基礎劑,建議兩劑間隔為12周,另為加強青少年的保護力,建議完成基礎劑且無嚴重不良反應的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與最後一劑基礎劑接種後間隔至少5個月(150天)後接種追加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