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防疫險「有隔離通知書就賠」 2理由逆轉!他傻眼了

▲▼ 租屋,台北租屋,台北套房,租金,房租,廁所,衛浴,小客廳,茶几,租房 。(圖/記者張菱育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防疫險爭議持續擴大,引發巨大民怨,一名網友昨發文怒指,當初買保險時,強調「只要有隔離通知」就理賠;怎料,承辦人員如今回覆2種情況,表示就算有紙本隔離書也不予理賠。

網友昨日在爆料公社點名保險公司,發文直指「X安產險,買的時候,說有隔離通知就理賠,有隔離通知書的時候,就說沒有理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家中孩子因同班同學確診被匡列隔離,父母怎因孩童未滿12歲,生活無法自理,於是請防疫假在家照顧,但收到隔離通知書後,卻得不到賠償。

業務指出,他們這家的情況屬於間接性的隔離,並不是直接性隔離,「陪同隔離,不予理賠,金管會也說,自願隔離,不予理賠。」

▲上禮拜「收隔離通知書」2理由不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貼出隔離通知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番話讓他錯愕不已,「就算有紙本隔離書,簡訊通知,衛生所蓋章也不予理賠,但賣保單的時候明明強調,有隔離通知書就賠,現在拿到了也如同廢紙,玩文字遊戲,規則自訂,說變就變,真是傻眼貓咪。」

另外,原po也貼出隔離通知單證明,從畫面中可見,小孩是從5月7日到5月9日,要進行為期3天的居家隔離。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先看保單條款,以上面明列理賠的項目為準」、「保戶確診才有賠吧,之前從寬匡列,一個人確診就匡一堆人居隔,保險公司又不是吃素的,想也知道不可能連匡列也賠」、「感謝您又為了台灣房價股市貢獻了一份力」、「94不賠」、「可是我今天打電話去泰安詢問!他說陪同隔離有理賠耶!會不會到時候又沒有」。

不過,內行細看後糾正,表示「這個是賠接觸確診者,需要被隔離,尚未染疫的保戶要賠隔離險,但是照顧的家屬,就不在範圍內。」

但也有網友質疑,「不懂保險契約條文成立後可以一直改?還是因為那一段文字?可以讓保險公司這樣拒賠。」

►同居男友染疫!她篩陰卻嘆「只能一起確診?」 3現況爆共鳴
►快篩陰「代表我安全了?」 醫列4大重點:這就是陰轉陽關鍵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