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8號」改圖上兵推 邱國正:主因近年敵情威脅愈趨嚴峻

▲▼邱國正主持漢光兵推精神講話。(圖/軍聞社)

▲邱國正主持漢光兵推精神講話。(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兵棋推演16日正式展開,國防部長邱國正期勉國軍幹部,體認今年調整為圖上兵棋推演,可將平日執行戰訓任務的結果,藉由兵推進行討論,在參謀本部的協助與調配下,使國軍防衛作戰與戰備整備規劃更臻完善,務實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邱國正致詞時表示,今年「漢光38號」演習兵棋推演,調整為圖上兵推方式,主要原因是近年敵情威脅愈趨嚴峻,中共的軍事動作,曝露其可能採取的作戰模式;而「俄烏戰爭」也讓世界各國對現代戰爭型態的改變,獲得很大的啟示。

邱國正說,海峽天塹的天然環境,影響敵人採取的作戰方式及目標選定,因此透過圖上兵推的方式,一步一腳印,可務實研究每個演練課目,以驗證平日戰演訓任務的成果。

「台澎防衛作戰處處是戰場,我們要時時都訓練。」邱國正強調,圖上兵推的重點,在於綜整部隊平日執行戰訓任務所獲得的經驗與結果,除了要熟悉各單位的戰場環境、作戰任務與責任區域,也要掌握在防衛作戰任務中所需要的兵力與資源;同時,透過此次兵棋推演,在參謀本部協助下,進行跨軍種的研討,大家群策群力,一步一步去做,必定會有收穫,促進國軍整體防衛作戰規劃更加完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