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國軍累計約1000名官兵染疫 2人住院均無重症

▲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累計到目前為止,國軍共有約1000名官兵染疫,其中2人住院中,但均無重症。此外,國軍官兵第一劑、第二劑疫苗施的打率已達98%以上,第三劑則約89%。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邱國正、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列席以「《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皆關切國軍官兵目前確診人數。

邱國正表示,累計到目前為止共約1000人確診,其中2名官兵住院中,但均無重症,而且都有居家隔離,在營區裡面的人不多,在醫院裡面的人更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數字,國防部各部會沒有輕忽這件事情,都完全按照疫情防治的規定在運作。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則關切目前官兵疫苗施打率。邱國正回應,目前國軍官兵第一劑、第二劑的疫苗施打率已達98%以上,第三劑則約89%。

另外,前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因健康因素,月初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關切,國軍是否有定期替軍官健康檢查,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指出,重要軍職人員每年健檢,若有異常都會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