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8635!明9篩檢站啟用「3合1綠色通道」 23生以備用試場會考

▲0416桃園記者會(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0516桃園記者會。(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楊淑媛、郭玗潔/桃園報導

今(16)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6萬1697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市新增8635例,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確診人數比昨天下降10.75%,會目前累積居家照護者為6607人,到15日為止,居家照護總計為10萬1722件,有4萬2204件完成線上諮詢,完成度41%。另外,明天起有9社區採檢站啟用綠色通道,為6歲以下兒童和65歲以上長者及其家人服務;另外,在國中會考方面,目前確診國3生有5位,會在6/4、5進行補考,居隔的23位學生則使用備用考場。

鄭文燦指出,醫院採檢站有14家,診所採檢站7家,社區採檢站有9家,加起來是30個採檢站,另新增3個採檢站,分別是中壢的慈濟園區、大溪及龜山,共有33採檢站。目前醫院加上社區採檢站,已到達1萬8千左右採檢人次,昨日採檢6225人,陽性率達80%,表示社區傳播仍在進行中;目前有11家專責醫院開設專責病床已達1281床,使用度為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9社區採檢站預計從明天開始啟用綠色通道,6歲以下兒童和65歲以上長者及其家人,皆可使用PCR採檢、拿藥、看診3合1服務;新設立的3個快篩站中,中壢慈濟園區從19日開始也會投入服務。

在醫院方面,有幼兒通道的有5家,包含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榮總桃園分院;幼兒急性專責病房則以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3家醫院擔任。

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方面,今起針對65歲以上長者、長照中心、洗腎或免疫功能低下者等,提供第二劑疫苗施打。民眾除了可以在醫療院所接種,市府於5/18、21兩天上、下午,將開設26站免預約接種站,提供第1到3劑的疫苗施打,共超過11萬人次的接種量能,疫苗為莫德納和高端,高端須年滿20歲, 莫德納須年滿18歲;此外,60歲以上長者和50歲以上的原住民可由愛心計程車免費接送,完成接種後還可領取700元禮卷和桃園好米1包;在學生疫苗接種方面,6-11歲為入校接種,12歲-17歲青少年若未完成1、2劑疫苗,可自行到醫療院所接種。

另外,針對5/21登場的國中會考,鄭文燦表示,目前報名人數為2萬763人,市府共開放22個考場,每個試場都有居隔和自主防疫學生的備用考場,不開放陪考,但考生可於前1天5/20到考場看位置,但不能進入試場。截至5/15的確診國3生有5位,會在6/4、5進行補考,居隔的23位學生則使用備用考場應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