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燒到狂喘!蹲坐急診室外「小身軀一直抖」 他急做1舉動被讚爆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嚴重,昨日病例數逼近7萬例。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昨天陪爸爸做PCR檢測時,遇到一位排隊的孩童因發燒又喘又發抖,讓他趕緊拿出退燒藥給對方服用。文章曝光後,底下大票網友狂讚好心 ,「謝謝你的愛心」、「好心疼這個孩子,還好你有帶藥可以給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確診者有話要說」上貼文,提到他昨天陪爸爸做PCR檢測時,看到一位候診的孩子坐在外面直發抖,且還不時喘大氣。經過家長同意後,他拿出備用的退燒藥給孩子服用半顆,接著再到附近超商買了4瓶健康補給飲料,要孩子持續補充。

孩子靠在牆上看起來相當虛弱,而他也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嚇得快哭了,淚水全在眼眶打轉,後來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進診間。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原PO事後整理出5大點,要與各位爸媽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急診不等於萬靈丹,醫護人員辛苦了。
2、建議一開始先讓孩子在家喝電解水、吃維他命C、吃常備藥或視訊看診。
3、如果要帶孩子跑急診,一定要先帶好常備藥品和健康補給飲料。
4、高燒時測不出血氧濃度。
5、請不要獵巫醫院,醫護人員都很辛苦。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孩童邊抖邊喘。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看到孩子狀況感到心疼不已,「我邊看,眼淚都掉下來了,很心疼小朋友」、「看了影片真的覺得好難過」、「有孩子的人看了真的好心疼啊」、「看了好心疼,難過」、「孩子加油」、「祝福小朋友早日康復」。還有不少網友大讚原PO很好心,「謝謝您的好心,也是建議先吃退燒藥退燒」、「感謝您的好心幫助,希望這位孩子平安」。

原PO事後也向記者表示,孩子在候診同時,大腿出現「大理石斑紋」。家醫科闕壯理醫師表示,出現此症狀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給予適當保暖就可以了」,倘若保暖了情況卻未改善,或是合併發高燒等問題,還是送至醫療院所檢查較妥當。

另針對測血氧部分,為何孩童會因發高燒而測不出血氧?闕醫師解釋,「根據氧-血紅素解離曲線(ODC),高溫讓血紅素攜帶的氧氣減少」,因此高燒時,血氧會較低、測不太到,不過「退燒後血氧上升,不代表就沒有呼吸問題;發燒時血氧下降,不代表一定有呼吸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