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會議研議簡化用藥流程 長照機構擬快篩陽就隔離給藥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長照機構近來傳出群聚事件,蘇貞昌14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也要求縮短用藥流程,讓染疫高風險長輩能盡快獲得醫生評估、盡快取得藥物;而指揮中心則就此研議,將針對長照機構增加「普快篩」頻率,只要快篩陽性就隔離、給藥,以降低中重症;至於實施細節與辦法,則還需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蘇貞昌14日出席擴大防疫會議時指示,要求簡化用藥相關程序;而指揮中心則馬上召開會議進行研議,確定將針對長照機構增加「普快篩」的次數,只要快篩陽性就隔離、給藥,以減少中重症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