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再增9篩檢站、快篩供貨趨穩 蘇貞昌:政府防疫用心用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來中央、地方政府間,針對防疫作為的認知差距越來越大,導致摩擦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北北基桃將再增加9個篩檢站,快篩劑的供需也已穩定;藥品已購足70萬劑,會盡量縮短減少相關的流程,給需要的民眾更大的方便。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14日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14日上午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受訪時表示,政府對於整個疫情的防範都用心用力。關於篩檢站,指揮中心會為北北基桃再增加,這2天就會增加9個。

至於快篩劑,蘇貞昌說,大家都看到,在實名制和超商販賣,都已經在民眾過了相當數量後,漸漸趨緩,實名制的排隊也減少,而對於8大通路超商的販賣,從每天剩餘20幾萬劑,到剩餘30幾萬劑,可以看出相關的供需已經穩定。

另外,在藥品方面,蘇貞昌說,政府已經購足70萬劑,藥品的使用事涉國民的健康,要非常慎重,經醫師評量。政府會盡量縮短減少相關的流程,希望給需要的民眾更大的方便。

另外,關於昨天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有沒有做出相關的指示?蘇貞昌說,總統非常關心疫情的變化跟國人的需求,我們從方方面面給總統了解,總統也給整個防疫團隊加油,鼓勵要做到更好的服務。

▼蘇貞昌指北北基桃將再增設9個大型篩檢站。圖為新北市府成立的板橋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合併防疫急門診。(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新北市政府主導,新北聯醫負責的板橋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合併防疫急門診今天正式運作。受限醫療量能,現場只接受已經在網路預約採檢看診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