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釋憲案政院合憲 蘇貞昌:中央政府做的是對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5市議會,前年通過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禁止販賣萊豬,但被行政院函告無效;5市議會聲請釋憲,昨憲法法庭判決政院合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時直言,可見中央政府做的是對的,「我們也會更嚴謹、更努力守護國人的食品健康」。

行政院在2020年12月31日開放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並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若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引發台北市、台南市、台中市、嘉義市、桃園市等議會不滿,聲請釋憲;結果在13日出爐,憲法法庭判決政院合憲。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可見中央政府做的是對的,台灣以經貿立國,應該要更有信心遵守國際規範,同時依科學的證據,並且從各方面保衛國人的健康。感謝憲法法庭做這樣的判決決議,我們也會更嚴謹、更努力守護國人的食品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