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寶媽「3管齊下」照顧確診兒 吃同碗麵線快篩陰性!網驚呼無敵

兒童口罩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隨著本土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民眾也紛紛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抗疫經歷。一名媽媽就分享家中2個兒子接連確診後,照顧他們的過程,就有網友發現,整個抗疫過程中,這位媽媽即使在吃了確診兒子吃過的食物後,快篩仍都是陰性,讓網友們不禁驚呼「根本無敵」。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2個兒子的年紀分別是小一和小三,在5月1日、2日接連確診。原PO和老公在兒子們確診後,除了載兒子們到醫院做PCR採檢、拿藥之外,其餘皆是在家隔離並用自己的方法照顧2個兒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在第一個兒子確診後,由於家裡已沒有快篩,緊急聯絡了台北和台南的朋友,朋友們也很義氣地各提供一盒快篩試劑給原PO一家,此外,原PO還從婆婆那裡拿來茶樹、尤加利、薰衣草及薄荷味道的精油,配合不同效用薰蒸給孩子聞,希望雙管齊下孩子能好得快一點。

原PO表示,2個兒子在確診期間,除了西藥之外,她也找到中醫診所以視訊看診的方式,拿了中藥給孩子們吃,「兩個孩子都高燒一天半、兩天左右,除了飲食均衡,吃西藥,也有吃中藥調整體質,也有用芳香療法多管齊下地在對抗病毒」。

原PO還在文中提到,第一個兒子PCR確診後,夫妻倆也都快篩了一次,起初老公的結果是陽性,「我又啟動家庭主婦模式,開始霹靂趴啦的唸他罵他,滿腦子都是你害到兒子的」,接著就把老公要用的東西全部搬去兒子要隔離的房間,要老公跟兒子住並幫忙注意狀況。沒想到夫妻倆隔天到醫院做PCR採檢後,兩人結果都是陰性,鬧了個烏龍,所幸原PO老公後來也沒事。

原PO表示,其中一個兒子喜歡吃麵線,5月2日當天點了一碗麵線發現兒子只吃了2口,這才意識到他應該也確診了,立馬比照第一個兒子的做法開啟抗疫之路。值得注意的是,原PO在2個兒子都確診後,決定豁出去,心想自己也一起確診,能將全家人的生病時間縮短,於是將僅僅被動了2口的麵線全部吃完,沒想到之後每天快篩,結果全是陰性

▲▼大腸麵線,台灣小吃,夜市小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原PO吃了確診兒子吃過的麵線,後面快篩竟都陰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而原PO在文章最後也寫下抗疫心得表示,「這個新冠肺炎不可怕 ,只要認真的觀察身體的變化,食慾、活動力、皮膚有沒有變紫,大小便,燒個一天半、兩天就退燒了;再來現在疫情嚴重,應該把快篩劑、感冒藥(建議跟診所拿)都備好來,孩子還很小的也要備血氧機,才不會到時擠到急診室,拿藥還要等半天,苦了孩子也累了大人」。她也提到,曾經從課程中學到,有病毒、細菌入侵人體,身體免疫系統啟動才會出現發燒反應,「發燒是在殺菌,所以我一向都是39(度)以上我才餵退燒藥」。

貼文掀起廣大迴響,不少網友都對原PO吃掉確診兒子剩下的麵線感到驚訝不已,「媽媽中間豁出去了,我嚇到,幸好你還是很厲害處理好了!」「我整篇重點都在吃掉那兩口麵線,媽媽太可愛」、「最厲害的是,吃確診孩子的食物居然還是陰性,這出門都無敵了」、「重點……媽媽很厲害,把剩下的麵線吃完還沒事」、「所以媽媽全身而退,太強大了」。

▲▼原PO分享照顧兩個兒子的抗疫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分享照顧兩個兒子的抗疫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