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入還得打選戰+維持議員選服 羅智強曝:我已經在借錢了

▲羅智強9日遞書面辭呈。(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9日遞書面辭呈。(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角逐黨內桃園市長提名,除遷戶籍至龜山外,也在9日正式書面請辭議員一職,將於12日生效。由於辭職後少了議員薪水等收入,要如何繼續選民服務及打選戰?羅智強坦言「我已經在借錢了」。

羅智強11日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廣播專訪,被問到2018年以北市最高票當選議員,如今要去參選桃園市長且還有半年任期,會覺得愧對這4萬多投給你的台北市民嗎?

羅智強回應,1985年時任台北市議員陳水扁決定辭職參選台南縣長;政治工作就是服務工作,服務對象可以有非選區的選民。當初投票給他的選民,很肯定他在國政跟台灣民主上所做的努力。羅認為,選民對他的期待,也有地區服務以外的期待。

羅智強提到,他前幾天在桃園拜票時,遇到一位民眾稱自己是大安文山區的選民,在桃園有房子,所以決定遷戶籍到桃園,因為對方想投票給他。

羅智強說,三年半的任期沒有完成還是會有遺憾,感謝4萬多大安文山選民對他的肯定,自己會帶著這份祝福,把服務做好。三年半來,選民服務接了近萬件,裡面來自全國各地的都有。

黃暐瀚開玩笑問,你是真的全國不分區議員?羅智強表示,自己有很多身分,包括自己有經營自媒體,所以自媒體的粉絲,也是他要服務的對象;當時選北市議員時,有很多北市以外的選民,努力地跟北市的親友溝通,要把票投給羅智強。

羅智強強調,這也是為什麼他要等楊植斗通過初選後,才宣布辭職台北市議員,因為他要確保他的團隊有人接班。

黃暐瀚追問,明天起非北市議員,楊植斗也非羅智強的議員辦公室主任,這要怎麼繼續選民服務?羅智強說,有北市議員的夥伴主動說,若楊植斗大安文山有選民服務案件需要溝通協調,他們會幫忙分擔。

接著,羅智強坦言要把團隊維繫下來是個負擔,也自曝「我已經在借錢了」。羅說,現在他付不出那麼多的薪水,但仍要幫楊植斗維繫一部份的服務團隊,加上自己也要帶部分團隊到桃園打選戰,導致現在「糧草」缺乏一點,自己準備籌措一筆款項。

但辭職後就沒了議員薪水跟議員助理津貼等,要怎麼維繫團隊?羅智強又說,現在正在借錢中,比起別人,他個人的花費較少,因為他是較著重在自媒體選戰。依照選舉行情,光要讓桃園人知道你要參選,就要1億元,可是議題型的候選人,就可以省了很多開支,只是仍有一定金額,所以現階段自己的支應,需要跟朋友借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