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竟是在台灣 國台辦:「強制顯示IP」幫兩岸同胞擦亮眼睛

▲▼ 國台辦,朱鳳蓮 。(圖/記者蔡儀潔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多個社群平台強制顯示用戶IP所在地,曾「出征」蔡英文臉書的愛國網路社群「帝吧」被發現IP竟在台灣,蔡政府表示若涉及不法,將立案偵辦。對此,國台辦今(11)日表示,該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網站平台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在相關頁面展示用戶賬號IP地址歸屬訊息,此舉一是為了有效治理網上謠言、不實訊息和網路暴力,二是幫助網民有效辨別網上資訊真偽。

她接著表示,之前出現過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有關網站平台蓄意製造事端,破壞兩岸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的事,「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帝吧」官微IP曾一度顯示位於台灣。(圖/翻攝微博)

微博官方4月28日宣佈上線「個人主頁一級頁面展示IP屬地」以及「全量開放評論展示發評IP屬地小尾巴」功能,並強調該功能旨在更透明地向廣大用戶呈現真實情況,無法由用戶主動開啟或關閉。

功能上線之後,大批聲稱人在海外的網紅IP所在地被發現根本不在海外,最令大陸網友驚訝的是,愛國網路社群「帝吧」的官方微博IP居然顯示位於台灣,令許多網友好奇起「帝吧」的真實身份,甚至有人質疑「帝吧」根本是境外網軍。

事件發酵後,「帝吧」官方微博的IP突然又轉換成香港、日本,最後是浙江。隨後,「帝吧」發文,「當你發現帝帝在台灣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1450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香港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曱甴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境內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公知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日本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靖國神社爆炸遺址上;當你發現帝帝在火星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那是真的。」

「帝吧」2019年曾揚言「給台獨份子上一堂愛國主義課」,號召大批大陸網友「出征」臉書,在許多台灣媒體、公眾人物的臉書留言洗板,內容包含愛國文章、表情包、山水畫等,連蔡英文的臉書都成為「出征」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