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媽媽!小四兒確診高燒40.5度 她自救72小時感動2萬人

▲▼             。(圖/翻攝自Facebook)

▲楊女PO出急診室情況,「醫護人力明顯不足」。(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楊姓女子的兒子確診後無法入院,她在家透過自力治療,期間兒子甚至高燒到40.5度,「只要有媽媽在,我不會讓病毒欺負你」,最後她終於和兒子一起成功抗疫,並將心得分享在臉書上,吸引超過2.3萬人按讚,封她為「地表最強媽媽」。

「媽媽早就做好準備了!」楊女指出,她看見6個月大男嬰在急診室外高燒病逝的新聞,就覺得早晚要走到和病毒共存的一天,眼看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校內已有兩個班級停課,更讓她覺得一定要做好準備,才不會在面對染疫時束手無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女提到,兒子1日反常晚起,一起床就發出「像從肺部深處咳出來的聲音」,讓她提起警覺觀察,果然當天下午兒子就開始發燒,吃了家裡先前備好的退燒藥也沒用,晚上安親班老師又打來說班上有同學確診必須停課,她便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前往醫院。

▲▼             。(圖/翻攝自Facebook)

▲楊女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

楊女載著兒子跑了2家醫院的急診,一間沒有小兒科再到另一間,最後做完PCR檢測返家,凌晨就收到確診簡訊,開始自力抗疫。

楊女表示,幼童確診不像一般感冒發燒到37、38度左右,她兒子在半小時內燒到40度以上,每天會出現四個發燒高峰,家中的退燒藥、肛門塞劑全都用上,並不斷替兒子補充電解水,燒到最後開始打顫、喉嚨劇烈疼痛,她則讓兒子吃布丁、豆花等流體食物。

楊女向醫師友人詢問意見後,上網自學了肺部按摩,替兒子肺部周圍按壓拍打,經歷四天斷斷續續高燒,兒子的病況才總算好轉,她提到,這段時間撥打1922,不是沒人接就是忙線中,兒子周一凌晨確診,她到周四才收到隔離簡訊,因此她將過程記錄下來分享,希望多少能幫助一些爸媽,「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