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行政區試辦「診所投入居家照護」 柯文哲:小病在家處理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10日迎來首次單日確診數破萬例,來到1萬283例。市長柯文哲10日宣布,將在中山區、萬華區、文山區、北投試辦「社區診所投入居家照護」,未來PCR陽原則上就在家裡,包括領藥、抗病毒藥物,盡量在家裡處理掉,讓醫院的效能更高。

柯文哲表示,5月10日開始將試辦「社區診所投入居家照護」,先從中山區、萬華區、文山區、北投試辦,未來確診的話,關懷中心會詢問是否需要找一個社區的診所,當你這段時間的居家照護保母,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他。

柯文哲說,5月10日先挑4個行政區試辦,中山萬華文山北投,每個系統上線一定要先看看哪裡會有問題,再修一修,「預計5月16日上線」。在防疫急門診如果快篩陽,90%會是PCR陽,PCR陽原則上就在家裡,包括領藥、抗病毒藥物,盡量在家裡處理掉。

「這次要感謝台北市醫師公會,找了202間社區診所。」柯文哲呼籲,小病盡量在家解決掉,真的不行的話再送去醫院,讓醫院的效能更高。在醫院差不多了,就下轉防疫專責旅館,所以防疫專責旅館還繼續在擴張,「醫療資源就這麼多,透過有效的排列組合,讓防疫醫療體系發揮最大功能」。

▲▼台北市疫情0510。(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