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台灣未超前部署」 鄭麗文分析:暴衝式放寬

▲▼總統蔡英文出席「Meta元宇宙 XR Hub Taiwan」啟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Meta元宇宙 XR Hub Taiwan」啟動典禮。(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聲稱,台灣因解封太快,而且未能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死亡率恐飆升;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此回應「會趨吉避凶盡量把疫情控制好」。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抨擊,總統蔡英文卻還在快樂開箱元宇宙辦公室,「關心她的毛孩能不能一起玩?」,她更分析,台灣的防疫模式是暴衝式的放寬,大多人民都深切感受到。

▲▼鄭麗文批評,國內疫情嚴峻,蔡英文卻還在快樂開箱元宇宙辦公室。(圖/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批評,國內疫情嚴峻,蔡英文卻還在快樂開箱元宇宙辦公室。(圖/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今透過臉書表示,國內新冠確診人數不斷飆高,英國每日郵報也預測台灣可能會達到每日20萬人確診高峰,但是時至今日「快篩排隊也買不到」、「指引不明確」、「快篩採購弊案」、「兒童沒疫苗」、「台大醫護發出求救信號」,蔡英文卻還在快樂的元宇宙,關心她的毛孩能不能一起玩?請問國民陷於水深火熱的疫情裡,蔡英文知道關心嗎?

鄭麗文指出,早在4月12日總質詢時,她就質詢過陳時中部長:有沒有想過新台灣模式下,台灣會是下一個 新加坡、南韓 還是香港?我們的藥物、快篩夠嗎?疫苗施打、篩檢量能、醫療量能與完善的指引都準備好了嗎?

鄭麗文抨擊,台灣的防疫從疫情爆發後一直都是「目標明確,策略粗暴」,防疫標準一直放寬,甚至是暴衝式的放寬,大多人民都深切感受到:台灣幾乎是手無寸鐵在抗疫,於是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灣的疫情曲線已經如同香港一樣,幾近垂直的上升,台灣要和「病毒共存」當然可以,這是目前的世界趨勢,但共存要有完善的策略,不是一個結論;應該要循進漸進,而不是說放就放。

鄭麗文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在前幾天發出聲明:向社會大眾及政府求救,在人力相對較充足的臺大醫院,面對確診數暴增的情況下,過去幾週可以說是「苦撐」面對,也因為太多醫護人員確診、醫療需求持續攀升,不得不召回正在居家隔離的同仁投入前線作戰。

她感嘆,在世界同步與病毒共存的同時,蔡政府像在平行時空裡,都沒顧慮醫療資源量能夠不夠?是不是可以應付大量確診病例發生?壓縮其他急診疾病處理怎麼辦?什麼時候篩檢量才夠?什麼時候快篩才足夠?防疫政策一日三變,讓人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