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加開!北市將增「南區PCR車來速」地點曝光 中正紀念堂列入備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定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當作「南區車來速」地點。(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粉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定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當作「南區車來速」地點。(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快篩陽性者有PCR與看診拿藥需求,台北市政府日前成立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7日共篩檢1402人,並有1094人領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晚間預告,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車來速有必要加開,因此選定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當作「南區車來速」地址,預計9日進駐拉網路線。

關於車來速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議員張斯綱詢問有無要增加其他篩檢站?黃珊珊當時回應,考慮在南區多設立一個,例如文山區等地區;但當天中午柯文哲、黃珊珊到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時,柯文哲又改口說來不及再設一個車來速站點,倘若有需要,就將北士科工作時間拉長,從早上8時至凌晨0時運作。

不過,黃珊珊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南區「車來速」地點選定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在木柵動物園附近;士北科車來速每天約1500採檢量,4天來分擔各大醫院急診採檢的負擔,如果這些快篩陽性的民眾都到醫院急診室去,真的會讓急診量能崩潰。

黃珊珊提及,隨著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車來速仍有必要加開,今天早上她到文山區捷運公司木柵機廠停車場場勘,空間大、通風良好,不需搭棚,有水有電,因此協調萬芳醫院全力協助,紓解南區的醫院負擔,9日會進駐拉網路線、加裝照明、電腦設備、流動廁所等,希望能盡快完成,最重要的還是醫護人力必須足夠才能順利設站。

黃珊珊也透露,她第二個點勘查的是中正紀念堂,這也是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的建議,場地很寬闊,比木柵機廠還大,作為第三處的備案場域。而第三個地點,她到婦幼院區查看9日上路的親子急門診準備情形,讓孕婦與兒童都能有專用的綠色通道,其實其他各大醫院也都有兒童急門診,馬偕醫院也會跟進開設兒童專用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