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邏輯不通! 機師5/10要動員300人包圍指揮中心

▲▼疫情,二級警戒,Omicron變異株,邊境管制,落地採檢,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師工會表示,過去有許多慘痛經歷,但指揮中心邏輯就是不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爆發至今「超前部署」有問題,部分政策更邏輯不通,如機組員被當成工具人,公司需要有人執行任務就要配合「類以篩代檢」,也就是不管居檢滿了沒,前4小時快篩陰就能飛,預計5月10下午1點動員至少250至300人到指揮中心抗議,要求「以篩代檢」。

機組員認為,疫情爆發至今這幾年,機組員們悶太久,必須不斷提訴求,權益才會受到重視, 如日前返台檢疫措施放寬至「3+4」,「一人一戶」變「一人一室」,跟職業被註記在健保卡,面臨就醫遭拒慘況,雖民航局已向指揮中心反映將取消註記,但對於指揮中心有很多的「超前部署」問題仍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受訪提到,目前訴求就是「以篩代檢」,2年來機組員可以說被當白老鼠,全被以最嚴格的限制對待,但很多時候明明提給指揮中心更有科學、邏輯或數字不被採用,直到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承認,「機組人員確診率比一般旅客及民眾低很多」,那怎麼會在這麼長時間裡受到最多的自由限制?

陳柏謙表示,匡列就醫等狀況機組員首當其衝,大家每週快篩、PCR好幾次,曾建議盡快採用國外唾液篩檢解決,沒給任何回應,過去覺得很有問題,一直希望超前部署的情形,現在都延展到社會大眾,盼指揮中心真正能做到「超前部署」。

陳柏謙說,會要求以篩代檢,是現在就已在做「類以篩代檢」了,過去居檢期未滿,為保持營運,公司還是可派飛,規定「4小時前做快篩」,陰性才出任務,這就像工具人,若沒被派發則繼續關好關滿,不解這行不通的邏輯。

機師工會也指出,急診醫療現階段快崩潰,傳出有人受不了要離職,台灣明明有足夠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什麼都沒做,如將中小型醫療院所納入做PCR檢測等,結果讓全民往急診室擠,因此5月10日當天不只機組員會到場,醫護人員也會聲援表達訴求,藉此讓社會大眾理解,指揮中心過去提到的「超前部署」是需要被逐一檢視,且不少人痛苦的經驗應被納入政策施行時的重要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