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弱勢學生 彰化縣府:國三生是否到校...採雙軌制

▲彰化飆破500例,王惠美宣布,國三生是否到校採雙軌制。(圖/民眾提供)

▲彰化飆破500例,縣長王惠美宣布,國三生是否到校採雙軌制。(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萬6377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517例,防疫仍不能鬆懈。面對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國三生是否到校,王惠美表示,考量弱勢孩童不到校恐連吃飯都成問題,將採取線上、實體雙軌併行,學生要到校也可以。

▲彰化飆破500例,王惠美宣布,國三生是否到校採雙軌制。(圖/彰化縣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飆破500例。(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統計,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20.17%,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為0.95%,已完成核酸檢測人數36萬9353人,居家抗原快篩人數9萬195人,居家抗原快篩累計陽性率0.04%,居家隔離中人數1655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7966人。

彰化縣府表示,彰化縣確診數2731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3人,王惠美也提醒大家,仍要落實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許多縣市宣布國三生暫停實體課程以應付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王惠美表示,徵詢過校長意見,有些認為改採線上教學,有些校長認為,弱勢生不到校連吃飯都成問題,因此若有意願到校自我學習也可以,採雙軌併行。

王惠美也提到,彰化縣即日起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啟動,「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便民快速服務,採檢分類重症評估,以高風險確診個案,65歲以上2歲以下具有重症風險者為主,採一條龍服務,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個案返家、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