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績發燒 黃偉哲:防疫也要兼顧經濟母親節可改叫外賣在家聚餐

▲台南口罩國家隊的員工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將要求業者至少停業1天清消,全體員工快篩,全數陰性才考慮復工生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沒有在餐廳用餐還是要用餐,所以鼓勵大家可以外帶、外送、外賣都可以,母親節還是要過的,家人不在餐廳吃也可以在家裡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台南當前防疫作為指出,國內阿霞飯店已經停止內用了,所以如果餐廳要停止內用,市府予以尊重,但是還是鼓勵說,大家沒有在餐廳用餐還是要用餐,所以鼓勵大家可以外帶、外送、外賣都可以,節還是要過的,家人還是要一起吃飯,不在餐廳吃也可以在家裡吃。

黃偉哲說,防疫也要兼顧經濟,市府希望的是疫情軟著陸,經濟也不要受損太重,因此在兩個因素的權衡之下,還是希望說疫情不要影響經濟,即便疫情可能再過兩、三個禮拜到達高峰,這段時間大家還是要先忍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強調,這不是鐵口直斷說什麼時候到高峰就一定到高峰,這要看我們自己的防疫作為跟我們的疫苗接種,跟我們自己的小心謹慎。如果是小心謹慎,大家接種率又高的話,這個高峰就不會太高,然後還會再下來,如果大家都認為說,反正我打三劑了,就完全放鬆,像我們隔壁的韓國、新加坡一樣,疫情高峰可能就會很高,我們不希望這樣,我們希望疫情是軟著陸比較好,不要硬著陸,希望經濟也不要受太大的影響,還是能夠持續成長,所以這部分還是大家要注意的,不要讓疫情升溫太快,這樣會比較好,因為畢竟還是要保留經濟元氣。

黃偉哲說,現在6歲以下孩子還是沒有疫苗接種,可以看到家中小孩子,1人確診,全家都會跟進,為什麼,因為爸爸媽媽都會照顧,照顧的話就會染疫,即便大人染疫多半是輕症或是無症狀,但是不能不慎,市府還是希望呼籲市民朋友們,看到全國疫情這樣,讓人家怵目驚心,大家還是要非常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