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累計20萬例「還會怕確診?」 2類人喊超抖:很難完全放鬆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截至昨天為止,5月確診數天天五位數,就有網友不禁好奇,現在還有人會擔心染疫嗎?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底下則有兩類人特別擔心,直言根本無法放鬆!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現在還會怕確診的人多嗎」為題發文,提到他身邊有很多人不怕確診,至今仍到處去玩,唯獨他非常擔憂,特別是看到有人接種三劑還是中重症甚至死亡,就讓他感到更害怕。由於他的想法與身邊朋友不同,因此好奇是否有人和他一樣會怕呢?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衛生局今(24)日於台北車站及捷運松山站等2處中型接種站提供莫德納、高端隨到隨打服務,台北車站大廳民眾大排長龍等候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莫德納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共存,清零,第三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認為現在能做的就是打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會害怕的主要原因有二,分別是家有小孩或是家有長輩,「如果我今天單身是不會怕,但現在家裡有嫩嬰就會怕了」、「家有嫩嬰真的會怕」、「家裡有孕婦跟小孩,所以就忍耐不去餐廳內用了」、「怕啊!家裡有老人、小孩怎麼不會怕」、「有老有少真的擔心」、「家裡有老人與小孩的很難完全放鬆」、「我還是怕,因為家裡有長輩沒打疫苗」、「家裡有堅持不打疫苗的老人,真的怕」。

不過也有網友不怕確診,反而怕被隔離,「不是怕確診,而是怕隔離」、「不怕確診啊!只怕隔離」。此外,還有些網友表示,「有減少社交,但運動、跟家人外食還是會」、「正常生活啊,遲早要來的」、「現在能做的就是把第三劑打好」、「覺得全員確診是遲早的事,不用怕」、「之前還真的有搶到保單的人說希望無症狀確診啊」。

▲▼本土疫情持續趨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嚴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Ttoday開箱雲上線了!

►一天20元!「地表最強零食」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

►日本人認證!10秒泡出研磨咖啡 「狂賣150萬包」比大冰奶還便宜

►神級牙刷5亮點太貼心!「一根毛分4叉」超細微畫面曝 大忙人愛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