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電影《咒》文字 華梵李俊逸成芝加哥電影學院美術一哥

▲▼李俊逸(左)與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的研究生一起拍攝影片。(圖/李俊逸提供)

▲李俊逸(左)與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的研究生一起拍攝影片。(圖/李俊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片年度票房冠軍電影《咒》佳評如潮,經典咒語更掀起全台模仿熱,而這些咒語的文字符號設計,竟然全部出自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學生李俊逸之手,李俊逸現正在美國普渡大學西北校區交換學習,因為業界經歷豐富,還被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相中,跨校挖角他合作拍片,為台灣交換生爭光。

華梵大學指出,李俊逸從小熱愛美術,進入華梵美術系後,在紮實的課程與專業師資指導下表現傑出,擅長用影像傳達美感的他,決定朝電影美術設計之路發展,大學期間即在多部MV、廣告、影集、電影等劇組擔任美術工作,累積實務經驗,大四更與友人合開影像製作公司在外接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不斷充實自己,李俊逸還利用學校提供豐沛的國際交流機會與獎學金四度出國學習,包括四川美術學院、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重慶三峽學院,大四下學期原計畫前往美國普渡大學西北校區交換,未料卻因疫情延燒而生變,但他並未放棄希望,決定延畢等待機會,一年半後等到普渡大學西北校區重新開放實體上課,李俊逸也如願領到華梵提供36萬元國際交流獎學金,在去年12月踏上美國,一圓交換夢想。

▲▼華梵大學美術系學生李俊逸目前是美國普渡大學的交換生。(圖/李俊逸提供)

▲華梵大學美術系學生李俊逸目前是美國普渡大學的交換生。(圖/李俊逸提供)

特別的是,李俊逸等待出國期間能努力不懈,加入恐怖片《咒》的製作團隊,擔任美術組道具師,片中所有咒語的文字符號設計與氣氛質感全由他負責,在華梵美術系學到的書法創作技巧也全部派上用場,李俊逸感激的說,華梵的書法創作課帶給他相當大的啟發,讓他學到原來書法不是只會寫傳統的楷書、隸書就好,還要創發各種不同的變化與風格,而這正是業界最需要的「設計感」。

▲▼華梵大學美術系學生李俊逸全神貫注為電影《咒》書寫經典咒語。(圖/李俊逸提供)

▲華梵大學美術系學生李俊逸全神貫注為電影《咒》書寫經典咒語。(圖/李俊逸提供)

而在普渡大學西北校區交換的李俊逸,今年3月在公園巧遇美國知名電影學院—「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導演系的研究生,閒聊時分享自己參與台灣電影的製作經驗,對方當場邀請他加入該組電影製作團隊,擔綱美術指導重任,意外開啟異地拍片的新人生。

之後李俊逸更組成美術團隊,針對演員服裝、造型、梳化、道具製作、場景搭配等各個環節,大膽提出自己的設計構想,導演也相當信任他的專業,放手讓他盡情嘗試,好口碑很快就在校園傳開,導演系其他組的研究生紛紛慕名而來,爭相邀請他在自己劇組的美術設計挑大樑,讓李俊逸幾乎快成為哥院導演系的「美術一哥」。

▲▼李俊逸(後排左三)美術設計功力了得,幾乎成為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競相網羅的「美術一哥」。(圖/李俊逸提供)

▲李俊逸(後排左三)美術設計功力了得,幾乎成為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競相網羅的「美術一哥」。(圖/李俊逸提供)

李俊逸開心的說,目前已完成三部哥院學生短片的美術製作,現正拍攝第四部,平常白天在普渡上課,晚上回家研讀劇本、構思美術設計,週末再驅車至芝加哥拍片,交換生活過得既充實又富挑戰性,也要感謝華梵提供他四度免費出國學習與交換機會,畢業後將繼續投身台灣影像製作工作,透過影像藝術的美術設計,對普羅大眾說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