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揮中心修訂「新冠肺炎」定義:快篩陽性即確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破3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修訂定義是為了減少民眾為了確認是否確診,外出造成的風險。若民眾或衛生局對快篩陽性未有共識或有疑義,可通知衛生局安排採檢。

本土病例突破3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3萬0035例本土個案,持續創新高,過去一週本土病例從單日破萬來到單日破三萬。另增7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5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5修訂新冠肺炎之病例定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5修訂新冠肺炎之病例定義。(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