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開發公司挨轟7槍案外案 警竟遭「困40分鐘」!拿遙控器的慘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日前到萬華區1家開發公司,持「黑蜘蛛」衝鋒槍狂轟7槍後跑去大同分局投案,警方事後發現該開發公司曾是由青山宮主委「源兄」擔任負責人,又傳出在1月份,警方上門查訪案件時,內部人員將鐵門拉下,造成警員卡在鐵門與內部鋁門之間40分鐘,警方事後傳辦相關人等,依照妨害公務函送地檢署偵辦,當時青山宮黃姓主委也在場。

警方調查,23歲的林姓男子在4月27日凌晨3時許,持改造的「黑蜘蛛衝鋒槍」,前往西園路一處開發公司狂轟7槍,而開發公司正巧就在萬華分局旁邊,事後林男主動到大同分局投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不排除幕後與土地糾紛有關係,警局長楊源明、北市刑大大隊長蔡燕明等人也在勞工節連假前,每天前往參加會議。

▲▼日前遭槍擊的開發公司,曾經傳出將警員卡在鐵門與鋁門之間40分鐘的情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日前遭槍擊的開發公司,曾經傳出將警員卡在鐵門與鋁門之間40分鐘的情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被開槍的開發公司,曾經是由青山宮綽號「源兄」的黃姓主委擔任負責人,但事後登記的負責人已更換,初步不排除與土地開發、土方利益糾紛有關,內政部高層也下令徹查此事;另外傳出,該開發公司曾經在1月份,因被檢舉有擄人情事,警方上門查緝,卻被裡面的黃姓男子故意降下鐵門阻止進入。

警方指出,1月17日晚上時分,萬華分局接獲線報,1名女子接獲朋友簡訊,要求「報警,可能走不了」,警方依據定位在開發公司附近尋找,發現開發公司有許多人進出,且正準備拉下鐵門,3名警員立刻上前阻止,但開發公司裡的黃姓男子卻沒有停下遙控器,2名警員脫困,但其中1名警員則卡在鐵門與內層的鋁門之間。

當時警方利用甩棍停下鐵捲門,也立刻啟動快打部隊到場,並通知消防人員前往準備破門,開發公司內部人員見狀,立刻將鐵捲門打開,發現裡面並沒有持槍押人的情事,後續因逢過年,警方在年後陸續傳辦相關人等到案說明,訊後依照妨害公務將控制遙控器的黃男函送法辦。

▲▼日前遭槍擊的開發公司,曾經傳出將警員卡在鐵門與鋁門之間40分鐘的情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被卡在鐵門縫內40分鐘,警方也將現場控制遙控器的黃男依法函送法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當時1名陳姓男子與黃姓女友,與另名李姓建築公司老闆討論工地事宜,所以借用該開發公司商議,當時青山宮黃姓主委也在現場,當時因陳男腳受傷,李姓老闆派司機前往接送,因現場有10多人聚集,陳的女友誤以為出不去,所以才會傳訊息給朋友求救,控制遙控器的黃姓男子則辯稱,當時遙控器一度壞了、後來又正常,就立刻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