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在上海建「第二工廠」 Model 3+Model Y年產能45萬輛

▲特斯拉、Tesla。(圖/CFP)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在疫情趨緩後復工復產,產能穩步上升。據陸媒綜合報導,特斯拉已明確計劃在上海臨港超級工廠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廠擴大產能。新工廠預計將生產Model 3和Model Y車型,年產能為45萬輛。新工廠完成擴建後,將使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總產能提升至每年100萬輛。

▲特斯拉、Tesla。(圖/CFP)

▲特斯拉傳出要在超級工廠旁興建第二工廠以提升產能。(圖/CFP)

《中國證券報》報導,特斯拉在1日寫給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的感謝信中表示,對當地政府為幫助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復工所做的努力,對當地政府調動資源、接送符合條件的員工返廠進行閉環生產,幫助工廠進行消毒工作等表示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感謝信中還明確提出,特斯拉計劃在當前的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附近建設一個新工廠,用於生產Model 3和Model Y,預計可增加45萬輛汽車的年產能,成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出口中心」。

▲特斯拉上海工廠,Model Y。(圖/CFP)

▲特斯拉Model Y。(圖/CFP)

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2021年共交付各式車款48.413萬輛,同比增長235%,包含超16萬輛的海外市場交付,以滿足歐洲、亞洲等十多個國家的需求。而在特斯拉2021年全球93.6萬輛的交付車輛中,上海超級工廠佔比高達51.7%。

對於特斯拉計劃在上海設立第二工廠的傳言,特斯拉並未直接做出回應,不過,上海某大型汽配企業負責人表示,業內之前就有相關消息傳出,再加上特斯拉感謝信中提到的內容,代表著建造離新工廠已在籌畫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