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重申 依循台灣關係法助台自衛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需要。(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美國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預計將於4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晤。媒體關切會談內容,以及烏克蘭情勢與台灣的相似之處是否會觸及。

柯比表示,對美日防長會談充滿期待,也預期烏克蘭情勢以及美日將如何持續協助烏克蘭將提上議程,他並預期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也會在討論議程中。

但科比也引述奧斯汀4月上旬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上的說法表示,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是不適當的,台灣與烏克蘭是兩個不同的場景。

他重申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未改變,也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但在將台灣與烏克蘭類比之前必須很小心。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兩個月,500多萬烏克蘭人逃到國外避難。

美國國防部上週宣布岸信夫5月3日至6日訪美,將會晤奧斯汀。美日防長會談議程包括烏克蘭,美方感謝日本出席之前在德國西南部蘭斯坦(Ramstein)召開、逾40國參與的援烏抗俄峰會。此外,雙方也會討論中國、北韓議題,以及能強化嚇阻力與美日聯盟回應能力的防衛合作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