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搶1.5億農業機具 Z字軍車運千里到車臣!才知鎖住不能用

▲▼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的聯合收割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俄兵掠奪烏克蘭財物,就連農業機具也不放過。圖為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的聯合收割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軍掠奪烏克蘭人民財物的消息不斷傳出,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俄軍竊取當地價值近500萬美元(近新台幣1.5億元)的農業機具,甚至還用軍車運到約1100公里外的車臣,但其實這批機具早已被遠端遙控鎖住,完全無法使用。

CNN報導,俄軍早在今年3月就已占領控制梅利托波爾,當地的農用機具成為俄兵掠奪項目之一。消息人士透露,在當地一間經銷專賣店中,俄軍起初先搬走2台聯合收割機、1台曳引機及1台播種機,但就在接下來數周,所有東西全被搬走,總計損失27台機具。

俄兵類似行動似乎已變得越來越有組織,甚至有鏡頭拍到,部分偷來的機具被運上漆著白色Z字的軍用車輛。消息指出,俄兵之間似乎還分派別,有人早上來、有人晚上來,彼此競爭。

部分機具運往附近一處村落,部分被運往約1100公里外的車臣,也因為機具裝有GPS定位系統,得知有的機具最遠被送到車臣的Zakhan Yurt村。

不過這些被竊取的農用機具均可遠端操控。知情人士說,「當這群入侵者把偷到的東西運到車臣時,這才意識到,這些機具已經鎖住根本沒辦法啟動使用」,機具被棄置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一處農場。但外傳俄兵已經找到瞭解這些設備的專業人士,目前正嘗試破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