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到煩「如果解禁真會脫?」 網友2原因超老實:一樣會戴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進入二級警戒,台北市立動物園從8月1日起以降載模式重新開放,入園需先提前線上預約,每日入園上限3600人,園內並實行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入園須配合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園區內禁止飲食。(圖/記者李毓康攝)

▲如果不強制戴口罩了,大家會脫嗎?(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不過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5月31日。對此,就有網友不禁好奇,雖然還不知道之後措施會怎麼調整,但「假設」5月後不強制戴口罩,大家還會戴嗎?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風向一面倒。

有網友在Dcard上,以「如果五月底口罩解禁後」為題發文,提到如果5月底就不強制戴口罩了,那大家還會繼續戴嗎?她想起去年夏天時,天氣悶熱還戴著口罩真的超不舒服,而且家中不少化妝品都快過期了,因此才有這樣的疑問,不過她也強調這個問題是「假設性」的而已,一切當然還是要依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多數網友回應,「戴,戴了發現我挺好看的」、「會啊!可以避免感冒又可以讓我變帥,太讚了」、「戴,雖然很不舒服,不過戴了之後都沒有感冒」、「人多還是會戴一下,自從疫情開始之後我就很少感冒」、「健康重要,反正戴著也沒礙到自己」、「還會戴著吧,常常過敏」、「一樣會戴,不過如果真的很熱、沒什麼人的時候我會脫」、「戴啊,台北重災區欸」。

▲多數網友因2原因決定繼續戴。(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除了擔心疫情外,綜合網友討論,多數人決定繼續戴口罩的原因有二,分別是變得很少感冒,以及戴了比較好看。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夏天戴口罩妝真的毀的一塌糊塗」、「不會,夏天戴口罩真的好痛苦」、「很熱可能就不會戴」。

本站日前報導《名醫估今年無望脫口罩!陳時中:朝有些地方不強制戴的方向來走》,事實上,有多位專家認為今年應該無望脫口罩;對此,陳時中表示,未來不會建議大家不要戴口罩,但會朝「有些地方不強制戴」的方向來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