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移工「未篩檢」2警確診 移民官接手「集檢所外防逃」傻眼了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派員前往衛政機關管轄的集中檢疫所外24小時輪班,監管遭隔離移工的生活作息,引起專勤隊員工不滿。(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派員前往衛政機關管轄的集中檢疫所外24小時輪班,監管遭隔離移工的生活作息,引起專勤隊員工不滿。(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查獲多名失聯移工,沒想到失聯移工檢驗確診,造成辦案的員警也染疫,由於該批移工移送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專勤隊將移工送台南醫院新化分院PCR,最後才送集中檢疫所, 一來一往更擴大台南市警方及專勤隊人員染疫風險,目前規劃專勤人力前往集檢所外24小時站崗維安,引起基層人員不滿。

據了解,永康分局轄內一派出所所長,4月24日率員警緝獲多名失聯移工,在偵訊後移送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收容,惟衛生局在第一時間並未匡列本案查處的官警,分局自行予以3天防疫假,但27日傳出有人身體不適,全員經PCR採檢,結果共有2人陽性確診。台南市警局才改變作法,針對有症狀的外籍移工提供快篩試劑,再將檢測陰性結果隨案移送給專勤隊。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獲悉後,傳出要求基層停止休假,派員前往衛政機關管轄的集中檢疫所外24小時輪班,監管遭隔離移工的生活作息,引起專勤隊員工不滿。

台南專勤隊回應指出,有關本案後續應處作法,台南隊係為避免確診移工再次失聯,造成社區感染擴散,因此規劃人力前往檢疫所維護安全,前往執勤同仁均有提供充足防疫裝備,並提醒同仁落實各項防疫作為。

另外,台南隊已完成內部辦公環境清消作業,嚴格執行人員進出管制,並主動提供快篩試劑予同仁自我監測健康狀況,並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指引及台南市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關心台南市警局員警染疫情況,希望市警局長方仰寧多關心員警防疫措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面對市議員陳怡珍之質詢,坦承已有4名員警染疫,其中有1位內勤、3位是外勤人員,皆為輕症。(圖/記者林悅翻攝)

有關台南市警方傳出有人確診,29日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證實目前已有4名員警染疫,其中有1位內勤、3位是外勤人員,皆為輕症,已啟動關懷慰問機制。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因為一個所的警力有限,只要成為密切接觸者就要被隔離、減少人力,因此採取相關防疫措施,拜託員警人員們相忍為防疫,也會降載一些不必要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