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至少50死 他驚恐:到處都是屍體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哈利法薩西布清真寺(Khalifa Sahib Mosque)29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0死。一名信徒衣服血跡斑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法薩西布清真寺(Khalifa Sahib Mosque)29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0死。一名信徒衣服血跡斑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哈利法薩西布清真寺(Khalifa Sahib Mosque)29日發生爆炸,寺方負責人亞加(Sayed Fazil Agha)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混入人群,趁機引爆炸彈,導致至少50名信徒死亡。他說,當時「黑煙四處瀰漫,到處都是屍體」,其姪子也不幸喪生,「我活下來了,卻失去所愛的人。」

《路透社》報導,29日下午,一群遜尼派穆斯林祈禱結束後,準備展開誦經儀式(Zikr,又拼作Dhikr),未料遭遇災難。雖然誦經是穆斯林宗教儀式,卻被部分強硬遜尼派團體視為異端。當局目前尚不清楚幕後黑手是誰。

居民薩比爾(Mohammad Sabir)表示,他看見傷者被抬上救護車,「爆炸聲非常大,我以為我的耳膜要破了。」一名公衛界消息人士透露,喀布爾的醫院已接收66具遺體及78名傷患。據悉,至少10人情況危急,20人被送入燒燙傷專責病房。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哈利法薩西布清真寺(Khalifa Sahib Mosque)29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0死。(圖/路透)

▲清真寺爆炸後,信徒紛紛撤離現場。(圖/路透)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誓言找到兇手、予以懲罰。美國及聯合國駐阿富汗代表團也發聲譴責,聯合國秘書長的阿富汗副特使克努森(Mette Knudsen)說,案發當時,至少2名聯合國人員及家屬正在清真寺內,「任何言語都不足以譴責這種卑鄙行為。」

儘管塔利班宣稱,他們基本上已經消滅伊斯蘭國(IS)境內分支、充分確保阿富汗的安全,但國際官員及分析人士認為,重燃衝突的風險依然存在。事實上,阿富汗近幾周頻傳爆炸案,光是過去10天就發生11起恐怖攻擊,造成數十位平民喪生,而且什葉派及遜尼派都遭波及。

28日,北部城鎮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2輛載著什葉派穆斯林的休旅車遭炸彈攻擊,至少9人死亡。22日,東北部城鎮昆都士(Kunduz)一座遜尼派清真寺爆炸,至少33人喪生。

阿富汗清真寺爆炸 釀33死43傷!一周內連環爆「已55人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