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爆炸 釀33死43傷!一周內連環爆「已55人喪命」

▲▼  阿富汗喀布爾北部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33人死亡,圖為一名傷者躺在醫院病床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富汗北部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一名傷者躺在醫院病床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二座城市21日發生爆炸案,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宣稱犯案,東北部昆都士(Kunduz)一座清真寺又在22日發生爆炸,造成33人死亡,43人受傷,使得阿富汗近一周來死於炸彈攻擊的人數達到55人。塔利班武裝份子去年重掌政權以來,爆炸事件有所減少,但聖戰份子及遜尼派IS仍持續攻擊他們眼中的異端份子。

綜合CNN、《法新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表示,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座清真寺22日發生爆炸,造成33人死亡,其中包含兒童,還有43人受傷,「我們譴責這種罪行,並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

這座清真寺位於昆都士市北部的Imam Sahib地區,深受伊斯蘭教神秘主義派別「蘇非派」(Sufism)教徒歡迎。IS等聖戰組織將蘇非派視為異端,指責他們信奉多神論,即伊斯蘭教中最大的罪孽。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可見,爆炸發生後,這座清真寺牆壁被炸出大洞。協助將受害者送醫的店家老闆伊薩(Mohammad Esah)提到,現場非常恐怖,當時正在做禮拜的人「不是受傷就是死亡」。一名居民表示,他目睹20至30具屍體。

受害者家屬正趕往醫院尋找親人,一名男子尖叫大喊,「我兒子殉教了!」還有一名女子帶著4個孩子,正尋找她的丈夫。一名護士透露,已有30至40人到院治療爆炸造成的傷口。當地警方則表示,正調查爆炸原因。

阿富汗本周發生一連串爆炸案,北部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一座什葉派清真寺21日發生炸彈襲擊,造成12死58傷,同日昆都士另一起爆炸釀成4死18傷,IS已宣稱對這二起事件負責。喀布爾什葉派社區一所男校19日連二起爆炸,造成6死25傷,目前未有組織宣稱犯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