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篩劑廠商是「高端股東」 蘇貞昌:尊重專家判斷「全力配合」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參訪「台南知事官邸」,對於台南市目前存有如此良善的日式建築,並活化利用非常讚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參訪「台南知事官邸」。(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食藥署核准福又達生技的家用唾液快篩,但其「高端股東」的身分引發外界質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用哪一種醫療用品以及相關的檢驗、機制等等,都尊重專家跟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和運作,請大家也全力配合。

蘇貞昌說,台灣防疫要非常感謝疾管署、指揮中心跟專家團隊,中央地方政府、全國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既從專業判斷,同時醫護人員也在第一線,地方中央、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守住疫情到今天。

蘇貞昌表示,雖然現在確診人數增加,這是因為要漸漸開放國境、恢復正常生活,一定會面對,幸好這些Omicron的疫情,絕大部分99.6%是輕症、無症狀,「所以大家只要做好防疫,而政府都有準備足夠的藥物、快篩劑、疫苗等等,請大家放心」。

至於哪一種醫療用品、相關的檢驗、機制等等,蘇貞昌表示,都尊重專家跟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和運作,請大家也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