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當確診「高雄不適用」 柯文哲認同陳其邁:高雄與台北不同

▲▼柯文哲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快篩陽當確診」,引來各界討論,遭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反對,認為目前仍不適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盛行率達10%才適用,高雄目前僅1%。對此,柯文哲30日回應,陳其邁也是醫生,講得也對,「盛行率很低,用快篩等於PCR不適合」,但台北案例太多,高雄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方法與台北不同。

柯文哲表示,陳其邁也是醫生,講的都對,盛行率很低的時候,用快篩取代PCR是不對,盛行率很高到一個程度,就不得不使用。

柯文哲說,還有另外一點,相對來講,台北的案例太多,會接近PCR的容量極限,但高雄現在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的方法跟台北市不一樣,「所以陳其邁講的是對的,對目前高雄快篩取代PCR是不需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