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員警4人染疫 陳怡珍關切基層員警防疫措施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關心台南市警局員警染疫情況,希望市警局長方仰寧多關心員警防疫措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關心台南市警局員警染疫情況,希望市警局長方仰寧多關心員警防疫措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關台南市警方傳出有人確診,29日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證實目前已有4名員警染疫,其中有1位內勤、3位是外勤人員,皆為輕症,已啟動關懷慰問機制。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表示,員警的勤務繁雜且多樣化,必須經常在外接觸不同人士,增加許多染疫風險,保護照顧好警察人員很重要,為了讓員警能即時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準備快篩試劑有其必要性。除此之外,目前市警局要求基層人員分流上班,但陳怡珍接獲許多陳情,反映警方勤務繁重,原先人力就已經很吃緊,再分流下去造成大家的負擔更加沉重,對執勤上造成困擾,導致基層人員上班壓力很大。

陳怡珍說,警察工作不像一般民間公司可以在家辦公,只要一分流,外勤的人力減少,工作量卻相同,無形中增加個別壓力,而分流後是否真的能減少染疫風險,陳怡珍籲請方局長再三考量。更甚者,前陣子局本部還下令「盡量不要泡茶」以減少染疫風險,陳怡珍直呼,連這麼小的事情都要採用強制規定的模式,令人匪夷所思!相信員警會做出保護自己的行為。

對此,警察局方局長表示,因為一個所的警力有限,只要成為密切接觸者就要被隔離、減少人力,因此採取相關防疫措施,拜託員警同仁們相忍為防疫,也會降載一些不必要的工作。

對於經常發生交通事故的路口,陳怡珍希望警方能與交通局連動,隨時主動更新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避免產生時效上的落差,以即時改善危險的交通環境,減少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