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東醫院重啟急診業務 拆除防疫圍籬恢復收治一般病患

▲▼台東部東醫院29日一早拆除急診的感控圍籬,並通知消防局即刻起可收治急診病患。(圖/部東醫院提供,下同)

台東部東醫院29日一早拆除急診的感控圍籬,並通知消防局即刻起可收治急診病患。(圖/部東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衛福部台東醫院自4月16日接獲台東縣衛生局指示暫停急診一般業務,只收治該局派送的COVID-19個案,歷時13天之後,終於在4月29日重啟急診部門的一般醫療業務,院方工務人員中午即刻拆除急診的感控圍籬,並通知台東縣消防局即刻起可收治急診病患。

▲▼台東部東醫院29日一早拆除急診的感控圍籬,並通知消防局即刻起可收治急診病患。(圖/部東醫院提供,下同)

據了解,部東醫院在衛福部放寬疫情相關措施之後,於4月27日發文衛生局預計依照滾動式修正的防疫作為恢復急診業務,以符合全國降載醫療負擔的規劃。

該院兩天後收到同意重啟急診業務的回函,院方第一時間指派工務同仁移除管制動線,並將急診室通往院區的防疫圍籬拆除,同時也將依照疾管署要求,落實防疫規定及 COVID-19採檢、就診及住院分流,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