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應提前布局海線」 蘇治芬:需要幫什麼就開口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新北市中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接受黃光芹訪問。(圖/翻攝「新聞不芹菜」專訪)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新北市中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接受黃光芹訪問。(圖/翻攝「新聞不芹菜」專訪)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8日受民進黨提名參選雲林縣長。對此,在雲林縣深耕已久的前雲林縣長、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她其實已經表態過不會參選雲林縣長,也會幫忙劉建國競選。但她也強調,她認為目前劉建國的山線經營較多,應該要提前布局選戰關鍵、民進黨艱困的海線區域。

蘇治芬受訪時表示,過去已表態不會參選雲林縣長,「外界可能是認為我追查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案,就是為了參選」,但追查此案是希望他們在違法濫墾等事件上能有所收斂,「沒想到張家並沒有停手,反而越搞越大,不過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跟參選縣長並沒有關係」。

蘇治芬指出,三月時,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有找她去中央黨部討論,當時「明示暗示跟我說,下一屆雲林縣長人選,黨中央就是鎖定劉建國」,劉建國那時候應該也知道這件事,「我也跟林錫耀說,如果確實是這樣,那劉的個性還有地方經營就還要加強」。

蘇治芬解釋,因為劉建國在雲林山線經營較多,而她主要經營海線,雲林海線就像是台中的第二選區,不僅是張家大本營,也是選戰定輸贏的關鍵,同時也是民進黨艱困選區,所以需要提前布局。

蘇治芬也強調,如果祕書長代表黨中央,「那黨內在去年跟我就有默契,但為何要延到現在才提名,真的非常不解」,也會讓外界誤以為她還想選,所以黨中央才在她跟劉建國之間難以抉擇。

至於是否會因此與劉建國有心結,蘇治芬笑回。「屏東的心結應該先解開吧,民進黨是個大家庭,黨一旦提名了候選人,候選人的身分就不是只代表個人,而是黨賦予你任務與責任,必須將其扮演好」。

蘇治芬強調,民進黨向來的人選都是自走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格與道路,「黨內徵召劉建國,我也一定會幫他,過去我幫前縣長李進勇競選的時候,我都包山包海」,這次劉建國出來參選,必須要先提出自己的願景,還有地方布局等等,而以劉建國的政治性格還有能力來看,他比較適合走自己路線,「至於需要我幫什麼,就等他開口」。

蘇治芬表示,劉建國個性接地氣,相信勤跑地方,並把重心轉移到海線,跟雲林縣長張麗善一搏是有機會,「畢竟張家在雲林已經有點臭酸,講不出新鮮話、提不出好的政見,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家族都是私益考量,講政見就像講笑話一樣」,未來都不可能實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