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劍指張麗善「忙於孕育家族政治」:連疫苗都要家人先打

記者陶本和、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27日確定徵召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致詞時,將矛頭指向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只願意為家族打拼,這樣思維中央、地方無法統合,無法達成共識;他質疑張家忙於孕育家族政治成長,「連打疫苗都要家族成員優先施打,所以雲林縣幸福指數倒數第一」。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並公告屏東縣長提名候選人周春米。

會後民進黨召開徵召記者會,劉建國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業大縣農民都有一定程度感受,雲林有一個世界級的蔬果市場,西螺果菜市場,設備提升跟相關經費農委會也大力支持。

劉建國說,台灣未來蔬果交易,絕對也要跟世界接軌,很多建置跟設備,都可以幫助農民對蔬果保鮮有一定競爭力,我們一直在做,希望雲林可以脫胎換股。

在工商業發展方面,劉建國說,蔡英文也很支持,雲林縣有世界級打造的鋁圈,有台灣數一數二的輪胎工廠,有自己的人才簽到特斯拉,雲林未來展望電動車工業,雲林會扮演重要角色。

在台灣人口老化問題上,劉建國說,他六年前提出,一定會提前到超高齡社會,就在2025年,因此必須為台灣長輩未雨綢繆、超前部署,打造國家級高齡研究中心就座落在雲林,要為長輩超前部署,讓長輩可以健康安養在自己的故鄉。

接著,劉建國把矛頭指向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他強調,中央跟地方思維或許不同,但如果真為人民打拼可以慢慢統合,但如果願意打拼,卻只願意為家族打拼,這樣思維無法統合,無法達成共識。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都有資料可以查,前瞻建設可以來來回回,他不知道是執行力出問題,還是忙於孕育家族政治成長而已。他說,現在台灣邁入2022年,怎麼還會有重大工程要落下自己的名字?連打疫苗都要家族成員優先施打,所以雲林縣幸福指數倒數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