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有福了!莫德納尋求FDA批准「6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

▲▼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28日將向FDA要求批准6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知情人士透露,有鑑於莫德納疫苗在嬰幼兒群體中的表現良好,因此美國藥廠莫德納預計將在當地28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許可,要求批准6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此前,莫德納曾放話希望在今夏前開始為幼童施打小劑量疫苗,不過外媒指出,莫德納可能最快要到5月4日才能完成申請。

據《紐約郵報》報導,新冠疫情嚴重的美國,迄今只允許12歲以下兒童施打輝瑞疫苗(BNT),而5歲以下的兒童,至今仍未獲得資格接種新冠疫苗。美國政治新聞公司《政客》最近援引3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莫德納藥廠在臨床實驗顯示其疫苗對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都有效後,將正式於28日向FDA申請批准6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許可。

▲▼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3月公布的數據顯示,6700名接種了四分之一劑莫德納疫苗的兒童,體內保護力與接受2劑完整疫苗的年輕人相當,而且接種後的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在面對Omicron病毒時,疫苗產生的保護力也與一般成人差不多,兒童接種後也只出現了輕微副作用,讓莫德納對幼兒接種疫苗的信心大增,並計劃要求FDA在今夏前批准2種針對幼童的小劑量疫苗。

儘管如此,《政客》指出,莫德納仍需要向FDA提交最終數據,而且預計最快要到5月4日才能完成申請。FDA與莫德納暫時拒絕對相關新聞做出回應,不過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此前曾表示,「有鑑於嬰幼兒對新冠疫苗需求的提高,我們正與美國FDA和全球監管機構合作,盡快提交數據,希望能儘早讓孩子們也能獲得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