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怎麼辦?PCR陽性率「高達九成」 黃珊珊:先當自己確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8日宣布,全台新增1萬1353例確診病例,其中新北市4552例,台北市2424例。由於許多民眾在家自行快篩後出現陽性,卻不知道之後該怎麼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在快篩陽性後再做PCR的陽性率高達88.57%,所以就請快篩陽性民眾就將自己當成是「九成的確診個案」。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快篩陽性部分,黃珊珊說明,快篩劑準確度越來越高,從台北市7大公費篩檢站數據顯示,快篩陽性後再到醫院PCR的陽性率高達88.57%,也就是說快篩陽性後有九成都是PCR陽性確診。

▲▼0428台北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面對民眾快篩陽性後可能會慌張,黃珊珊表示,倘若在家持有快篩劑者並快篩後陽性反應,或是到藥房買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就先將自己當成九成的(PCR陽性)確診者。」並步行或自駕、家人開車至附近醫院採檢,盡量別搭大眾運輸工具,倘若量能足夠的話,也可安排防疫計程車載人至醫院採檢,不過目前量能非常緊,而民眾採檢完後也直接回家靜候PCR結果。

黃珊珊提及,倘若PCR出現陽性時,確診者會同時收到一份簡訊,包括台北市平台登錄接觸史,接下來就當確診個案流程處理;希望民眾自主通報,如果沒有症狀的話,就待在家裡自己管理,最好是一人一室,也呼籲確診者務必使用台北市自主通報系統,節省很多人員打電話詢問作業。

不過,黃珊珊強調,如果確診者身體有不舒服,例如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和胸悶、意識不清楚、皮膚與嘴唇和指甲床發青等症狀,就得立刻聯絡119或衛生局防疫車隊,或是自行前往就醫。

最後,黃珊珊說,「快篩陽性就當作自己是九成的確診個案。」不過現在醫院量能非常吃緊,所以可以到附近醫院採檢,不一定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北市還是有很多醫院可做PCR,但希望民眾不要搭大眾運輸,好好回家休息,並向公司回報狀況。

▼北市快篩陽後PCR的陽性率高達9成。(圖/台北市政府提供,點圖放大)

▲▼北市疫情0428。(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