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智商不到70」運毒到新加坡被判死!最終上訴失敗 今絞刑伏法

▲▼馬來西亞男子達瑪林安(Nagaenthran Dharmalingam)運毒到新加坡,絞刑伏法。(圖/路透)

▲馬來西亞男子達瑪林安(Nagaenthran Dharmalingam)運毒到新加坡,今已執行絞刑。(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籍男子達瑪林安(Nagaenthran Dharmalingam)12年前因企圖運送少量海洛因進入新加坡落網,原本預計去年11月執行死刑,但律師及人權團體主張他「智商不到70」,也是遭人拐騙犯案的受害者,因此暫緩行刑。不過,新加坡上訴法庭26日駁回最終上訴申請,家屬也於今(27)日證實,達瑪琳安已經執行絞刑。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新加坡法庭26日聽證會結束後,達瑪林安與家人隔著玻璃隔板、透過縫隙緊握彼此雙手,他聲聲呼喚「媽!」的哭喊聲響徹法庭。弟弟庫瑪爾(Navin Kumar)27日透過電話證實,處刑程序已經完成,哥哥的遺體將被運回馬來西亞,在霹靂州首府怡保(Ipoh)舉行葬禮。

▲▼馬來西亞男子達瑪林安(Nagaenthran Dharmalingam)運毒到新加坡,絞刑伏法。(圖/路透)

▲新加坡海內外都有人替達瑪林安(Nagaenthran Dharmalingam)請願。(圖/路透)

2009年4月22日,達瑪林安被發現在大腿內側夾帶44公克海洛因,儘管醫生證明其智商僅69,也就是公認的智能障礙程度,但新加坡法院仍裁定,他犯案時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無有力證據顯示其精神狀況退化、無法判斷是非,因此判處死刑。

新加坡是全球毒品法規最嚴厲的國家之一,政府宣稱,死刑是遏阻毒品走私的手段,大多數公民都支持死刑。此案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馬來西亞總理及各人權團體都呼籲減輕量刑。星國國內也有反對聲浪,去年6萬人請願暫緩處刑,25日也有300人聚集在公園,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抗議死刑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