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8號演習5月兵推參考「俄烏戰爭」 7月實兵、部分實彈操演

▲▼漢光演習第四天「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反擊作戰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演習第四天「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反擊作戰操演」。(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26日表示,今年「漢光38號」演習,以共軍可能犯台行動為想定,並參考俄烏戰爭的啟示,運用「圖上兵推」研討戰備,並實施5天4夜的實兵、實裝、部分實彈操演。

今年漢光38號演習,5月份為「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以及7月份「實兵演習」2階段。

首先,「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部分,國防部表示,將以近年來共軍各種可能犯台行動為基礎,並參酌俄烏戰爭啟示,運用「圖上兵棋推演」研討各項戰備議題。

在「實兵演習」方面,國防部表示,這是延續兵推成果,並以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設計想定場景,舉行5天4夜實兵、實裝與部分實彈的操演。

國防部指出,今年漢光演習重點包括「精進戰力保存,發揮作戰能力」、「強化聯合制海作戰,擊敵於海上」、「整合全民總力支援軍事作戰」、以及「提升國土防衛戰力,毀敵於水際灘頭、殲敵於陣地」等。

另外,為因應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在防疫作為上,國防部表示,漢光演習將嚴格遵守防疫規範,所有參演官兵(含動員召集部隊)都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等防疫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