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璧嘆:居隔縮剩3天太衝了!「這1族群」是關鍵

▲▼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土疫情爆發,林氏璧認為將居隔縮減到剩3天有點太衝了。(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擔任小兒感染科醫師的太太昨日在新北市某醫院急診替20名孩子驗PCR、15人陽性確診,他示警離確診高峰越來越近,要做好準備,並點名「這1族群」請重新做風險評估。此外,他也認為中央將縮短居隔天數至3天「有點太衝了」,現階段應為5~7天較適合,

林氏璧今(25)日在粉專寫下,「老婆回報,昨天急診做20個小孩PCR,15個陽性。座標新北市。」這些多半都有呼吸道症狀,而在家中做快篩呈現陽性有8人來確認,100%PCR都陽性,而扣除這8位,也還有12名孩童檢測PCR,驗出7人陽性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示警,距離確診高峰越來越近了,請做好準備!而還未打滿疫苗,特別是一劑都還沒打的長者,「我真的勸您要再仔細重新考慮。」他強調,時空環境已經不同,Omicron傳染力極高,要重新做風險評估,沒事盡量別去醫院,一方面群聚,另一方面也增加醫護人員負擔,目前自主應變很重要。

對於今日專家會議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的決議,林氏璧直言,「我個人覺得3天有點太衝了,現階段5天或7天應該較適合。」紐西蘭確診和居隔都抓7天,民眾較不容易搞混,也容易理解。

至於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參照國際情況,紐西蘭致死率為萬分之5,疫苗施打率與台灣較類似,也是台灣可以努力的方向。但林氏璧無奈地說,「部長,疫苗總施打率和紐西蘭相像,但內容完全不一樣…老人家差很遠呀。要縮到3天,你至少等老人家疫苗打好來 (學部長口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