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6新生兒染疫!護理師確診「隱匿沒通報」 婦產科說話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某婦產科爆群聚感染,6名新生兒及3名工作人員,共9人確診。據了解,該婦產科21日有1名護理師確診,第一時間沒通報衛生單位;隔天3名新生兒確診,也沒有通知家長,疑似涉及隱匿確診者。對此,婦產科施醫師表示,無隱匿沒通報之情事,目前院內僅留4名確診新生兒照顧中,待確診嬰兒出院後,隨即進行全面清消。

▲基隆6新生兒染疫!護理師確診「隱匿沒通報」 婦產科醫師說話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6新生兒染疫!護理師確診「隱匿沒通報」,婦產科醫師說話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民眾黨基隆市黨部副主任林毓峯指出,確實接到1名護理師21日確診後,隔天醫院發現有3名新生兒也染疫,且婦產科沒有告知新生兒的父母,第一時間也沒通報衛生單位,導致後續疫情擴大,甚至還有不知情的產婦,在這段期間前往婦產科進行產檢。他表示,婦產科內還有3名新生兒,目前僅1名護理師而已,這名護理師要全時段24小時照護,她完全無法負荷,希望市府能介入協助。

對此,該婦產科施醫生指出,平日皆有對員工進行常態性篩檢,疫情期間診所員工有任何疑似症狀,皆會進行篩檢。22日凌晨因員工有呼吸道症狀,進行快篩呈現陽性,診所隨即於當日上午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並於24小時內完成全院員工、產婦、嬰兒及其家屬PCR篩檢,同時預防性停止嬰兒室相關運作。

施醫師表示,23日下午PCR採檢確認後,所有無感染者產婦、嬰兒及家屬即安排出院,也同時停止嬰兒室的運作,目前診所內尚有4名確診新生兒,院方盼市府或衛生局能協助,將這4名新生兒轉往至更好的醫療場所,這樣診所才能進行全面性消毒,清消完後經衛生機關核可,才會重新營運,也讓其他產婦可以順利生產。

施醫師強調,絕對沒有隱匿疫情或拖延通報,自己本身是受害者,也不是造成別人感染的加害者。現在還有許多媽媽還需要產檢,也有很多媽媽即將要生產,只希望事情盡快解決,也盼未經查證流言能不要再出現,建議有任何消息詢問後再發布。

針對婦產科染疫,市長林右昌在疫情記者會指出,已針對婦產科77名人員進行PCR篩檢,其中6名新生兒及3名工作人員,共9人確診。他表示,6名新生兒健康狀況無虞,其中2名新生兒已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安置;至於感染途徑來源,經疫調後是新生兒室的工作人員確診。

【更多新聞】

基隆婦產科6新生兒染疫 護理師21日確診「疑隱匿沒通報」

快訊/基隆+301增46足跡 廟口熱炒店、寶雅、洪記粿仔湯入列

「確診者快速通道」申辦方便 林右昌:2天已421人申請

神秘十大鬼屋林開郡洋樓內部曝 好萊塢《聖保羅砲艇》曾取景

驚悚畫面曝!男進-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