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27例!4區確診破百 居家照護4重點「離房上廁所得戴口罩」

▲▼台北市4月24日確診分佈。(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4月24日確診分佈。(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全台新增5092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1731例最多,其次是桃園市1071例、台北市1027例。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台北市萬華區、大安區、中山區和文山區確診數破百,並公布居家照護注意事項。

台北市衛生局2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發言人紀玉秋表示,台北市新增1027例本土,分別居住於萬華區159例、大安區106例、中山區104例、文山區101例、大同區92例、信義區90例、士林區81例、內湖區67例、中正區及北投區各66例、松山區60例、南港區35例。

紀玉秋指出,如果民眾為無症狀及輕症確診者,符合69歲以下無血液透析、無懷孕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且非65至69歲獨居者,可採用居家照護進行療養。

而紀玉秋也公布居家照護期間的4項配合事項,第一為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儘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如需共用衛浴設備,請於浴厠備妥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於確診者及同住者每次使用後進行消毒。

紀玉秋提及,第二為家中共用空間儘量對戶外開窗確保空氣流通,每天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當天泡製,以1份漂白水加49份的冷水)、1000ppm 次氯酸鈉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

紀玉秋表示,三為確診病患若離開個人房間使用浴廁須佩戴口罩,同住者因必要照顧需求須進入確診者房間或接觸確診者時,雙方均須佩戴口罩,並於照顧確診者前後均需執行手部衛生;第四點若有不適症狀緊急就醫,以119救護車為原則,防疫計程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前前往等方式為輔,非緊急就醫需求,可撥打聯合醫院各院區電話聯繫遠距醫療團隊評估。

最後,紀玉秋強調,民眾如有其他生活協助需求,可撥打區級關懷中心電話尋求相關協助,詳情可上台北市Covid-19專區、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查詢,或致電台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