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破千!和碩龜山廠累計589確診 鄭文燦曝群聚爆發原因

記者楊淑媛、林冠吟/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24日宣布台灣新增5092例本土病例,其中桃園新增1071例,並有500多人為和碩聯合龜山廠員工,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4日和碩再新增489人確診,佔當日確診數的45.6%,累計已有589人確診,目前也再針對全廠2645名員工進行擴大匡列採檢,再採776人目前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對於此次群聚為何會如此嚴重,鄭文燦表示,主要原因為第一位自主快篩的員工為無症狀感染者。

鄭文燦指出,和碩聯合龜山廠全廠為2645人,包含本國籍1104人與外國籍1541人,目前市府也已再擴大採檢776人,但相關檢驗尚未出爐,初步確認確診移工大部分都在宿舍2至5樓,衛生局也已要求移工採取分倉分流就地隔離的方式,同步加強宿舍清消作業,而本國籍確診員工則需進行居隔政策。

鄭文燦表示,和碩聯合廠此次群聚會如此嚴重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一名員工主動快篩陽性,衛生局因而立即要求擴大全廠採檢,後續才爆出如此多的確診數量,不過該名主動快篩員工為無症狀感染者,但仍具有傳播力,只是當事人自己也不知道確診,廠方也不清楚相關情況,才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透露,目前和碩全廠停工5天,還要再進行2次快篩,確定為陰性全廠再次清消後才可復工,相關居隔人員也全需居隔滿10天,希望和碩此次能順利完成感控防疫對策。他也強調,企業要安全營運,就要建立定期快篩以揪出確診黑數,目前社區採檢站採檢情形,有出現2至3成的民眾Ct值高於30,或是無症狀感染者,因而成為隱形黑數,未來也會希望企業特別是有移工職場,要加強定期快篩。

▲▼0424桃園防疫記者會,鄭文燦。(圖/翻攝自臉書)

▲0424桃園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